【学习雷锋好榜样】李培华:幸福来源就是做善事好事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今年58岁的李培华是康达照明厂的创办者,1954年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7岁那年,一场大病让他落下左腿残疾。经过多年的自学,1995年,他创建了东海县康达照明电器厂。目前,工厂所生产的卤素管、加热管,在国内外市场上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他告诉记者,企业的壮大和他自己做人之道密不可分。

李培华:我这个企业呢整整是21个年头,我在五年以前,我这个企业变化不是很大,五年以后我的企业变化很大。因为什么变化这么大呢。还是我能把人做好诚信做好,能使我身边的客户能相信我,我的企业才壮大。

2010年,李培华多次举行残疾人人才交流会,吸纳近50名残疾青年学生到企业工作。同时,积极带动残疾人共同致富。目前,投入扶持资金40万元,对18个残疾人家庭进行扶持,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

李培华:赚的钱我要去帮助别人,我要去做好事。这是我做人的目的。幸福来源就是我做善事做好事,我不后悔,我是非常幸福,非常幸福,我全家都幸福。

在康达照明厂内,记者留意到带有儒家思想代表人物的标语布满了办公区的每个角落。李培华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他的企业就是要将传统文化传递到每位员工的心里。

李培华:我们贴着这个画,这画呢是孔子,孔子就是两千五百年前,他所做所讲的都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他的每一句话每一句经典,都是我们可以在做事当中去例行的。他讲的是一个孝道,一个是忠是一个是信。

除了带动自己的员工,近几年,李培华还积极参与组织了东海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并多次通过论坛的形式组织了上百家爱心企业、上千名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来。

李培华:带别人去做好事,带我们企业家去做好事,我们有些地方比较穷的,比如贫困户,我们要去自助,他们企业家就感觉到这是好事。

李培华说以后还会通过更多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让大家来帮助大家。

李培华:我们以后的打算就是弘扬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弘扬到每个角落,弘扬到千家万户,我的经历主要就是弘扬传统文化,我赚的钱我要去帮助别人,我要去做好事。这是我最终的目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17日 17: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