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3768名寒门学子喜获608万元助学金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

  【连网】 (记者 陈兵 见习记者 芮烨 通讯员 刘勇 杨虹)昨天上午,我市举办2013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向全市3768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608万元。从2010年起,市委统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举行集中助学活动,通过“金秋助学”活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春蕾爱心圆梦行动”、“阳光助学活动”等各种助学活动,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市领导祁彪、李国章出席活动仪式。

  3768名寒门学子获得助学金

  帮困助学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的慈善公益活动和惠民实事工程。在昨天举行的2013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上,向全市3768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608万元。据了解,举行集中发放仪式,是为了动员号召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和有识人士参与进来,以社会助学的品牌效应,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帮困助学、友爱和谐的新风尚。

  在活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市经信委等助学单位获得了爱心助学的荣誉证书。

  13家单位与81名大学生结对

  “这次能被助学单位选中,并参加结对助学座谈,感觉很光荣,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昨天,在市总工会举行的“金秋助学”结对单位与大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岗埠农场的谢双春由衷地说。

  其实,爱心助学只是一个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作为助学单位来说,更想与受助的大学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以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并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谢双春、谢春双是一对双胞胎,今年双双考上了大学,哥哥谢双春考上南京航空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弟弟谢春双考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高兴之余,谢家兄弟也为大学学费而发愁,毕竟家里只是农场的普通村民,经济能力有限,两个人上大学的费用不是小数目。“同科集团把我们兄弟纳入助学名单,每年给予3000元的助学金,我们非常感谢。”

  记者看到,谢双春的父亲陪孩子一起来参加助学单位结对座谈会,而谢春双因为学校在8月24日就要报到,已经去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谢双春的父亲告诉记者,双胞胎儿子同时考上大学,他确实很高兴,但也为孩子的学费发愁,每人一年学费就要七八千元,加上生活费等,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因此在得知两个孩子能得到助学机会时,他不知如何表达谢意,一定会让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市总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结对单位与大学生座谈会上,有13家单位与81名大学生进行了结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8月28日 11: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