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中闪耀的爱更温暖 我市两人入选“江苏好人榜”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李江

  【连网】 一位地方税务局职工,受自己儿时艰难求学之路的影响,在工作稳定后,他总共捐出约6.8万元财物,帮助15名孤儿和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学。今天,我们与您分享的故事,就与这样一位向社会反哺大爱的港城青年有关。

  李杰与赣榆照顾瘫痪丈夫13年的伏霞分别入选“江苏好人榜”,我们将向他们赠送一年的《苍梧晚报》。

  他们或曾经经历贫穷,或正在贫穷着,但他们身上的爱,却非常令人感动。  

  同学们资助他完成学业 工作以后用大爱反哺社会

  日前,11月份“江苏好人榜”名单公布,我市先进个人李杰入选榜单。

  “他在平凡的税收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勤勉工作,关注社会,奉献自我,用饱蘸大爱的情愫,诠释爱的内涵,播洒爱的雨露,书写爱的故事。”“江苏好人榜”如此的赞誉,给予的都是李杰。

  据了解,李杰是连云港市地方税务局职工。年幼时,因为家里穷,他的学业进行得相当困难。别人开学时都是一身轻松地上路,口袋里揣着钱,而他背的却是地瓜干、煎饼等粗粮,多次因为缴不起学费,面临失学的烦恼。

  贫困的生活,对于一个想从穷山沟里走出来的孩子来说,未免有点残酷,缴不起学费,那意味着他所有的梦想都难以实现。

  而每每在他困难时,都是同学们向他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同学们不停地资助他,这次50元,那次100元,终于帮助他顺利地读完大学。

  李杰工作后,便一心想着要攒钱还完各种欠款,但同学们却说,同学间这点帮助还要还,多俗呀。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帮帮其他人。李杰听了,心头豁然开朗。“以前同学们如何帮助我,我就不能如何帮助比我还贫困的学生吗?”

  1998年以来,李杰先后捐出资金及物品价值约6.8万元,帮助了15名孤儿和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学,荣获“江苏省春蕾计划爱心捐助先进个人”称号。李杰用爱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用爱丰富着“反哺、尽责、关切、无私”的内涵。

  无怨无悔的伏霞 入选“江苏好人榜”

  伏霞是赣榆县宋庄镇西郑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今年40岁,她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丈夫13年的动人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今年2月份,伏霞入选了“江苏好人榜”。

  2000年6月,丈夫徐开船在一次海洋捕捞中双腿被起网机缠住,导致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随着小儿子和两个女儿的相继出生,再加上丈夫常年瘫痪在床,全家人的重担几乎压在她一人身上。

  灾难造就了家庭的不幸,却也让伏霞体味到人生的另一种幸福,她用人间大爱温暖着家人,也温暖着这个社会。

  爱心热线期待您的来电

  由《苍梧晚报》策划推出的“温暖港城 好人好报”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关注,85819033成为好人推荐的平台,好人好报也在传递着一股正能量。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电话、信件,向本报推荐着身边好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24日 0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