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五老”关爱留守儿童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赵俊)昨日,笔者从市云台山风景区花果山乡了解到,当地活跃着120位老人,年纪较大却没有赋闲在家,而是走上街头,从根源抓起,通过教育劝导,使青少年犯罪率降低,还无私关爱98名留守儿童,被传为佳话。

  昨日,家住花果山乡大村的张某非常高兴地到私营企业上班了。谈到张某的这份工作,他的奶奶说:“要不是老朱帮忙,说不定孙子又要走下坡路。”据了解,张某从小无父母,一直在奶奶身边长大,平时常与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76岁的老朱找到张某,一方面帮他分析原因总结教训,一方面树立他的信心和勇气,教育他如何正确对待社会上的冷遇,还与村关工委副主任仇新艾形成“多帮一”的机制,并花钱送张某去学技术,为他介绍工作。

  据介绍,这支由老党员、老教师、老退伍军人、老干部、老科技人员组成的关爱队伍,对全乡青少年进行重点跟踪管理,创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实行预防为主的结对帮扶,使得花果山地区青少年犯罪上升的势头得到遏制,未成年人和在校生犯罪呈下降趋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7月27日 08: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