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4月25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周玉久,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田文瑞以及盐河校区30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同志主持。

我市启动“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同志宣布“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田文瑞同志宣读了实施意见,盐河校区的小记者代表发出了《共创文明城》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小记者代表进行授旗并与同学们一同在“共创文明城”横幅上签名,表达践行文明的坚定决心。

我市启动“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我们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今年2月,连云港市以优异成绩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标志着我市创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也意味着我们迎来了文明创建的决战时刻。市委、市政府已经下达了动员令:2018年至2020年,连云港市要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开展 “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小记者在广大小学生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全市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用文明的语言讲述好港城故事,争当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创建的小使者,美德礼仪的践行者,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这场考试中,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我市启动“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我市启动“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活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我是文明的传播者”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小记者们走进社区、景区、企业,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材料,开展文明创建问卷调查,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让文明走进大街小巷。开展“我是创建的小使者”系列公益实践活动,组织小记者积极参与捡拾垃圾、清洁海岸、保护绿植等创建活动,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环境;走进敬老院、空巢老人家庭等,开展公益服务;走进公交站点和路口,开展文明行车、文明行走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举办“我是美丽的记录者”绘画创作大赛活动,以“文明唱响新时代”为主题,运用绘画的形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陶冶情操,涵育文明,从小争做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时代新人。举办“我是文明的小主播”微信系列直播活动,将以苍梧晚报小记者微信公从号为载体,每周进行1-2期直播活动,直播文明创建、文明行为、城市风景、不文明现象等,以此带动全市的未成年人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摇旗呐喊。开展“万名小记者共创文明城”主题征文活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4月25日 18: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