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李超:三十万元还失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这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下班的晚上,东海县委学习实践办工作人员李超驾车经过东海县城的汽配一条街,当他在一处绿化带前停车时,在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一只黑色皮夹赫然映入眼帘,李超将皮夹拿到手上后,发现皮夹内有2950元现金、9张银行卡(内存金额十七万元)及数张欠条(金额约十五万元)。

  通过仔细翻看票据,发现所有欠条上都有汽车配件交易等字样,而这又是在汽配街拣到的,李超分析应该是某个汽配门市的老板丢失的,猜想到老板当时肯定很着急,李超就开始挨家打听起来。虽然身份证上有人名、地址,但地址上显示的确是在本县温泉镇的。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打听到阳光汽配门市部的老板就叫刘秀林。

  当李超找到刘秀林时,刘老板当时还浑然不知自己把钱包弄丢了,喜不自禁的刘老板当时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 “我这皮夹内的欠条就有十几万啊、卡内的金额有十七万、要不是遇到了好人将钱还给我,我这损失可就大了啊!真是非常感谢你了,这小伙子品德真是太高尚了,让我说什么好呢,这两千元现金给你,权当是我对你的感谢了……”说话间,刘老板赶忙取出皮夹内的2000元钱交给李超作为感谢费,被李超婉然拒绝了。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11月5日 1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