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四勇士”冒雨在灾区运送物资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23日凌晨1时多,我们4个人终于抵达雅安地震重灾区芦山县城,一大早7时多,我们就到芦山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到了。8点多,外面开始下中雨了,我们将挺进到被称为‘孤岛’的重灾区宝兴县参与救援。”昨天上午8时许,港城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王恒业发了一条微博称。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王恒业。他讲述了前往芦山地震灾区的艰辛历程。21日中午,他们4人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赶到徐州。在开往成都的火车上,还结识了来自上海、河南和安徽等地的七八位志愿者。

  经过一路颠簸,22日晚上9时,终于到达了成都火车站。一行12人决定打的前往芦山县城,直到23日凌晨1时许才抵达芦山县城。没有睡觉的地方,他们只好挤在路边“打坐”到天明。

  上午7时许,4人简单吃了几块饼干,在邱永军队长的带领下,来到芦山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到。一批批的志愿者被拦住了。邱永军随身携带的那些抗震救灾的相册,成了无声的“通行证”,指挥部批准港城“四勇士”参与现场救援。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与“四勇士”连线。其他3个人都忙着为灾区群众送水送面,只有志愿者刘爱东刚刚回到救灾点。他说:“下午,我们港城救援队队员到了龙门乡,这已经是我们第6趟进入受灾严重的王家村为村民们送水送面了。”刘爱东说,他们原打算挺进到受灾最严重、被称为“孤岛”的宝兴县城,没想到上午8时多,芦山县城突然下起了中雨,灾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不允许非专业的志愿者进入重灾区。他们只好留在芦山县城,为周边受灾村民运送纯净水和大碗面,还有一些搭帐篷用的架子等救灾物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4月24日 19: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