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二十多公里送还钱包 党员的哥谢绝酬谢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万俊松 通讯员 李广新) 昨天上午刚一上班,市全福出租车公司就接到了市民万先生的电话,称一定要感谢该公司的党员的哥杨庆树师傅,感谢他从新浦到海州往返二十多公里,将他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医疗卡及近千元现金的钱包归还给他。万先生还感慨地说,他真是遇到了港城好的哥。

  11月5日晚上7点20分左右,家住海州锦屏磷矿生活区的市民万先生在新浦办完事后,在海连西路与盐河北路交叉口附近,坐上了市全福出租车公司苏G55498党员的哥杨庆树师傅的车回家。

  由于两人都有着从军的经历,一路上聊得很投缘,不知不觉中到达了目的地。

  在万先生要付车费时,杨师傅提出不收车费,可万先生坚持要付。打车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更何况杨师傅的服务态度让万先生很满意。就在两人推来推去之际,万先生下了车,却不慎将钱包落在车座上,自己浑然不知。

  杨师傅在送完万先生后,随即返回新浦,先后又搭载了三批乘客。在准备下班时,他接到了公司值班人员的电话,问刚刚是否送过一位乘客到锦屏磷矿,那位乘客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杨师傅急忙停车查看,在后排座位的夹缝中发现有一只钱包,杨师傅便记下了失主的电话,随即与失主联系。

  原来,失主正是之前和自己聊得很投缘的万先生。于是,杨师傅告知万先生在下车的地方等他,他很快就过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7日 15: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