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灌云14家企业捐赠20余万元 爱心帮扶“因案致贫”家庭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慈善总会举办“红枫桥”司法救助慈善基金捐赠仪式,14家爱心企业共向县慈善总会捐赠20余万元,用于帮扶“因案致贫”家庭,共同构建社会力量助力司法救助新格局。这也是该院在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

司法救助慈善基金是县慈善总会吸纳社会爱心企业捐助资金,通过灌云县检察院专门用于司法救助的专项基金,实现了司法救助与慈善扶助的紧密融合,是国家司法救助多元化救助的创新举措,有效提升了对贫困当事人的司法救助力度。

近年来,灌云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司法救助“1+20+N”多元社会救助机制,与越来越多的机关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携手,形成了司法救助“灌云经验”。该院3次在全省检察机关会议上作司法救助工作经验交流,有9件案件被最高检、省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通讯员 王怀诗 王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11日 15: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