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雯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方敬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滕雯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方敬

10月27日下午,重阳节前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到赣榆区宋庄镇走访慰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方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参加慰问活动。

滕雯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方敬

方敬是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涌现出的重大道德先进典型。退休后,方敬始终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抱定“用教育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信念,只身回到祖籍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助学扶困、教化乡邻,26年倾尽200余万元积蓄资助260名寒门学子步入高等院校。“新乡贤”方敬的事迹被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

慰问座谈中,滕雯同志代表市委、市文明委对方老长期以来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节日问候。方敬交流了这些年来在当地教授书法、助学帮困等改善乡风文明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如今88岁高龄的方敬,仍然力所能及地培养优秀书法人才,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读好书、上好学,他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家喻户晓,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最后,滕雯同志强调,县区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关心方敬等道德先进典型的生产生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爱礼遇措施,为他们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大力气做好学习宣传,通过拍摄纪录片、编排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讲好道德故事,发挥道德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的正向作用,让道德新风照亮更多的人,让社会充满更多的温暖,也让文明芳香更多的城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0月27日 20:42:50